山不争高自成峰——追记“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杨春
发表时间:2019-08-30来源:新华社

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办公室(8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办公室(8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杨春生前的工作牌(8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杨春(中)在宁德市霍童镇桃花溪村调查案情(2018年摄)。新华社发(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供图)

杨春(左二)与扫黑除恶专业队队员分析案情 (2018年摄)。新华社发(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供图)

杨春(右)和同事们在办公室分析案情(2018年7月16日摄)。新华社发(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供图)

  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扫黑办的同志在杨春牺牲后仍然往杨春已停止更新的微信上发送他们的工作情况,表达对他的思念(8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开会时,常常会把杨春生前坐的位置留着,似乎他仍然和大家一起工作着(8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杨春(右一)与扫黑除恶专业队队员分析案情(2018年7月19日摄)。新华社发(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供图)

杨春生前照片(资料照片)。新华社发(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供图)

  “敬礼!”随着一句尾音拉长、椎心泣血的号子,1000多双满含热泪的眼睛,最后一次望向他。身患冠心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却为了工作先后3次推迟手术治疗,今年1月23日凌晨,他突发心肌梗塞,不幸因公牺牲,生命定格在扫黑除恶一线,年仅49岁。 他是福建省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副局长杨春,一位扫黑英雄、刑警楷模,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朱丽晨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