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大家唱]主题歌曲展播:快闪《学习雷锋好榜样》
发表时间:2021-03-05来源:重庆文明网

  视频来源:重庆市文明办  

  3月3日下午14时许,重庆市荣昌区黄桷树市民广场,一阵悠扬婉转的手风琴声骤然响起,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乐声缓缓流淌而出。伴随着熟悉的旋律,一位佩戴红领巾的小学生唱了起来,“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清脆的童声刚落,另一边高亢激昂的成人歌声无缝对接上。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别具一格的“学雷锋快闪”活动。

  

  “学雷锋主题快闪”在荣昌区黄桷树广场举行(重庆市荣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随着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临近,重庆市荣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区文化旅游委联合策划了“学雷锋 树新风 荣昌志愿者在行动”快闪活动。在现场志愿者深情歌唱和演奏的感染下,500名群众和各行各业学雷锋志愿者一同唱响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者在荣城御景广场举行志愿宣誓仪式(重庆市荣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融入社会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荣昌区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说,学雷锋系列快闪活动最小的参与者仅8岁,最大的已经近70岁。活动目的是通过“互联网+传承”,利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快闪形式,激发全区干部群众服务社会的热情,提高广大市民的社会责任意识。“希望通过快闪视频的传播和微信小程序的活动延续,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

  

  志愿者为老人做头部按摩、修建指甲(重庆市荣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快闪活动中‘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响起来的时候,我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了小时候学到过的雷锋故事,满满的回忆与共鸣。”现场参与活动的李阿姨说道。

  重庆市荣昌区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区县,深耕崇德向善土壤,催生文明之花,先后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徐前凯、全国最美高校毕业生杨媚、重庆好人傅周俞、新时代好少年段正芯、最美志愿者冉彦玲、十佳雷锋式司机龙小东等先进模范人物。在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荣昌市民踊跃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自3月1日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全区557支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各类活动78场次。(重庆市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周 胜武(实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68774&encoding=UTF-8&data=AFsThgAAAAcAALMtAAAAAQBKW-aWsOaXtuS7o-Wkp-WutuWUsV3kuLvpopjmrYzmm7LlsZXmkq3vvJrlv6vpl6rjgIrlrabkuaDpm7fplIvlpb3mppzmoLfjgIsAAAAAAAAAAAAAAC4wLAIUULZaoun__q5IHCRor9oUzbkhwOMCFEEwM8vfC7nOC1KUlUp5rhuKoJ2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68774&encoding=UTF-8&data=AFsThgAAAAcAALMtAAAAAQBKW-aWsOaXtuS7o-Wkp-WutuWUsV3kuLvpopjmrYzmm7LlsZXmkq3vvJrlv6vpl6rjgIrlrabkuaDpm7fplIvlpb3mppzmoLfjgIsAAAAAAAAAAAAAAC4wLAIUHBJv34rAUXWtyx2JFhXeHSY5MxwCFHBJBf2KqHjM_rXbOOOgY8N-3bG8&siteid=7